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人旅游观念趋理性 旅游专列长假受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4:56 新华网

  和粤东游、自驾车游的火爆境况相比,今年国庆黄金周乘坐火车出游的旅客却有点“冷清”,10月2日准备出行的一趟旅游列车还因报名人数太少而不得不取消。相反,预定于10月8日出行的旅游专线车却报名火爆。据有关人士分析,汕头人的旅游观念已更趋理性和个性化。

  火车是远距离出行比较经济的交通工具,在以往的黄金周长假期间都是很多市民出旅游的首选,因而客流大增人潮猛涌。今年国庆黄金周以来,汕头火车站的客流也比平时增加了不少,但增加的旅客很多都是省内的短途旅客,出省的长途旅客增加并不很多。总体客流量比去年同期约少了两成。原定于10月2日开往武夷山的旅游专列,最终因报名人数不够而取消。

  火车站有关负责人认为,今年黄金周乘客少于去年,主要是因为国内游旅客的减少。往年在黄金周开始的一两天,就会有一批批的旅游团带队乘车出省,然后在3、4日返汕,今年这种热闹的场面已经没有,带团坐车的旅行社已是稀稀疏疏。不过该负责人也透露了另一个信息:准备于本月8日开往东北的旅游专列目前报名者已达600多人,报名情况非常火爆。

  对于黄金周坐火车出游人数减少的情况,有关人士分析认为,七天的假期说长也不是很长,因此乘坐火车出游的范围受到限制。国家实行长假已有数年的时间,汕头人的旅游观念也逐渐从原来的“走出去增长见识”转变为更加注重享受自然、追求质量。而随着家庭拥有汽车数量的增多,相当一部分市民选择自驾出游,进行有个性的周边旅游,避开热门景点的客流浪潮,而不盲跟风,黄金周期间旅游专列被“冷落”或许正说明了这一点。(李冠杰)(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