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望远镜”落户盱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5:51 扬子晚报

  本报讯由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建造的1.2米近地天体探测望远镜于10月5日在江苏盱眙县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内安装完毕。据了解,这台望远镜在同类型望远镜中为全国“第一镜”,在世界上名列第五。

  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专家介绍,为了探索发现有可能威胁地球和人类安全的近地天体,1999年在国家科技部、江苏省人民政府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科院将研制1.2米近地天体探测望远镜作为院省合作项目,并由南京天文仪器研制中心和紫金山天文台共同花了5年时间完成。该镜为通光口径1米,球面反射镜1.2米的施密特型望远镜,具有强光力、大视觉的特点。

  由于盱眙县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内的跑马山上群山连绵、环境优美,周围没有工业设施和灯光污染影响,具有良好的大气透明度和理想的夜天光条件,经中科院多名专家考察论证后,决定将该镜“安家落户”于此。(余海潮)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