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公开推销军购 引起台湾在野党团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5:5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0月6日电台湾消息:日前,美国国防部副次长劳乐斯称,如果军购案不过关,台湾会变成负债,而不是伙伴。对此,台湾“立法院”在野党团痛批称,台湾是美国的朋友,不是美国的殖民地;还谴责美国干预内政,并称未来审查军购预算时,将会更审慎把关.

  国民党团书记长黄德福以“儿皇帝”来形容陈水扁,黄德福说,陈水扁是美国的“儿皇帝”,但台湾民众不是。“立委”洪秀柱则谴责美国,干预“台湾内政”。而长期在“国防委员会”的“立委”江绮雯说,“国会”将会严格把关。

  亲民党团总召刘文雄则质疑,劳乐斯的说法是否代表美国政府的立场,是否是替军火商发声。“立委”林郁方也说,台湾是美国军火第二大海外买主,美国没有理由质疑台湾自力防卫的决心,而土耳其在今年5月,也曾取消向美国的军购案,为什么美国没有批评土耳其没诚信。林郁方呼吁,台湾当局应该要向美国表达严正抗议。(刘韬)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