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五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手邀请赛在银川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6:06 新华网

  新华网宁夏频道10月6日电 (记者姜雪城、黄会清)第五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手邀请赛今天在贺兰山下的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兰一山庄拉开帷幕。

  本届比赛共有10支代表队参加,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将有109名歌手进行金、银、铜奖角逐。这些歌手分别来自藏、回、壮、瑶、苗、侗、彝、蒙古、土家、达斡尔等十多个民族,其中年龄最大的74岁高龄,年龄最小的仅有15岁。

  中国西部各族人民在生产生活中,创作了各式各样的民歌花儿,它们醇如美酒,清似甘泉,情真意切,许多经典歌曲在国内乃至世界歌坛广为流传。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手邀请赛自1998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这项赛事在整理、挖掘和展示西部民族民间艺术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已成为深受群众喜爱的西部民歌盛会之一。

  第五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手邀请赛由宁夏、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新疆、西藏、广西、内蒙古、陕西、甘肃、青海12省区文化厅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局联合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银川市西夏区、宁夏群众艺术馆和宁夏兰一山庄度假旅游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完)(宁夏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