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称10名“基地”成员藏身北高加索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23:1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6日电据此间媒体6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尼古拉·帕特鲁舍夫日前表示,大约有10名“基地”组织成员正藏身于包括车臣在内的北高加索地区。

  帕特鲁舍夫说:“‘基地’组织不是传说,它的的确确存在于我们的领土之上。根据我们的统计,目前大约有10名‘基地’成员在北高加索地区的俄罗斯领土上活动。”

  帕特鲁舍夫说,两名沙特阿拉伯出生的“基地”组织成员哈塔卜和瓦立德都曾在车臣担任非法武装首领。其中哈塔卜在2002年死亡,瓦立德今年早些时候被俄军击毙,他的职位被另一个阿拉伯人阿布·卡福斯接替。俄有关部门最近还抓获了一名拥有英国居留权的阿尔及利亚人阿布·穆沙卜。此人承认来俄罗斯的目的是训练恐怖分子并发动恐怖袭击。

  帕特鲁舍夫说,俄联邦安全局今年已粉碎了超过500起未遂恐怖袭击行动,但还必须提高效率,“采取措施,完全消灭‘基地’组织的活动”。

  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反恐部门今年9月表示,有100到150名外国武装人员在车臣活动。上世纪90年代初,瓦立德等人在阿富汗与“基地”组织首领本·拉丹相识。1993年,本·拉丹派遣他们前往塔吉克斯坦,1995年这些人又来到车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