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下岗失业人员黄金周里“充电”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23:30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6日电(记者徐飞陈光明)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赶着时间忙“充电”,争取拥有一技之长,已经成为辽宁众多下岗失业人员的热门选择。

  记者6日在鞍山市康泰华刮痧职业技术学校里看到,这里的37名学员,都在教室里认真地听着老师讲授中医推拿技术,他们大多是下岗失业人员。这家学校的负责人郝巍说,学校主要开设了刮痧、按摩、拔罐等5大类课程,每日上课分为理论和实践两部分,掌握基本技术大约需要1个月的时间。今年的十一黄金周,这些学员就是在学习中度过的。

  学习刮痧已经1个多月的学员吴连波,告诉了记者他十一期间每天的“流水”:早晨5点半起床,温习昨天的功课,7点半蹬上自行车花45分钟时间赶到学校,8点30分准时上课,中午12点下课吃饭休息;13点继续上课,17点下课,晚上在康泰华的一家社区服务部实习2至3个小时,23点回到家睡觉。“尽管比较辛苦,但觉得精神充实,生活有奔头。”吴连波的目标是,学业有成之后和女友一块儿开一个夫妻刮痧店,自己创业当老板。

  已经下岗11年的赵素华说:“黄金周里不能休息,多休息一天就少学习一天,大家都想早点学会技术重新就业。”尽管上有老、下有小,每天既要做家务,又要上课,年纪大记忆力也不太好,但赵素华一定要抽出时间整理笔记。

  曾经是下岗工人、现在已经把刮痧培训学校开到北京的郝巍告诉记者,今年十一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下岗失业人员,也在北京的培训学校里天天正常上课。10月6日是第五期学员毕业典礼的日子,他们其中有2/3已经找到了工作,1/3要自己开店当老板。郝巍说:“这些下岗失业人员,有的拿笔不习惯了,看书都有困难了,但每个人的精神头都特别足,学习得特别开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