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赛科90万吨乙烯工程6日试车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6日电(记者徐寿松)2004年度国家重点工程上海赛科90万吨乙烯工程的装置“心脏”——裂解气压缩机,6日试车成功。这标志着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已全面进入生产准备阶段,整个工程明年一季度按时投料开车的保险系数又增大了一成。

  据悉,试车成功的压缩机是目前国内乙烯装置的“龙头老大”。它通过空气和氮气运转,为整个乙烯装置的工艺系统提供足够的气源,保质保量地完成乙烯装置系统吹扫、气密试验、系统干燥、氮气置换等各项生产准备工作,以及装置投料前的氮气预冷工作。压缩机试车是整个乙烯装置进行生产准备工作的至关重要的前提。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苏高桐说:“压缩机的试车成功,为整个工程明年一季度的按时投料开车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海赛科90万吨/年乙烯工程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中外合资石化项目之一,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BP华东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额约合27亿美元。建设中的赛科一体化项目由年产90万吨乙烯、60万吨聚乙烯、25万吨聚丙烯、50万吨芳烃抽提、50万吨乙苯和苯乙烯、30万吨聚苯乙烯,以及年产25万吨丙烯腈、9万吨丁二烯等8套世界级的装置组成。其中,90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是整个工程的主体装置,也是目前世界上单线产能最大的乙烯装置之一。

  据介绍,上海赛科90万吨/年乙烯工程被列为2004年度国家重点工程,是我国“十五”规划的重点石化项目之一。作为上海化学工业区的龙头项目,它的顺利试车、投产,对上海化工区其他下游项目的按期投产具有关键意义。预计这一项目今年底机械完工,明年一季度投料开车,明年年中投入商业运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