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著名国画大家杨年耀画展将在甬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8: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台湾著名国画大家杨年耀画展将在甬举行(图)
  宁波日报讯 (本报记者)著名台湾画家杨年耀10月8日将在天一阁展出他的历年精品之作。

  杨年耀先生在岛内外颇具影响力,学者甚众,桃李满天下。著有《中国山水画理法精要》、《望隐庐主山水示范集》、《杨年耀山水画集》等九集。他的画作每幅都铭诗填词,铭上游记,可以备读,做到画学与诗文并茂,仍不失中国画要做到诗、书、画、印四全的传统要求。综观他的诗、书、画,是以诗入画,以画述情,没有现代有些人停留在平面上的设计意识和制作意识,情景相融,天人合一,这是中国画的最高境界和理念,中国画说白了就是在画诗,超越形式,容量就大,难度也就越大,要求功力就越深。当前要扭转时髦的制作风、设计气,没有扎实的基本功,没有深厚的生活功底,没有宽阔的胸怀,是很难做到的。

  杨年耀先生这次来宁波布展,目的是为寻根,汲取营养,宏扬国学,看到宁波这块土地文化底蕴深厚,人文荟萃,众星耀璨,能与这些古今名家学者共同研讨、探索、学习中国画的理法和技巧,是他人生一大愿望,所以不畏八十多高龄来甬,是为求教国学同道,同时也是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作出贡献。展览地点在宁波天一阁博物馆之书画馆,日期为10月8日至15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