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近六成消费者不信任保健食品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8:5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俞丽虹10月7日报道: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一份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申城有57.3%的消费者对保健食品广告不相信或者半信半疑,保健品广告的平均信任度处于“不及格”的水平。

  这份问卷调查的范围涉及上海市黄浦、闸北、静安、闵行、嘉定等区的500名消费者,其中女性占53.3%,男性占46.7%,年龄以中青年为主。

  作为消费者获得相关信息和帮助选择消费对象的主要渠道,保健食品广告的诚信状况令人担忧。调查显示,以5分制计算,当前申城保健食品广告的平均信任度只有2.63分,为“不及格”。500名被调查者中,表示“非常相信”保健食品广告的消费者仅有4.6%,表示对保健食品广告“有一点相信”的消费者为38.1%,而表示“半信半疑”或“不相信”保健食品广告的消费者的比例接近六成。

  专家指出,夸大其词、误导消费者,是当前保健食品广告宣传存在的主要问题之一。据统计,2003年上海保健食品的违法广告达到2068条,占食品违法广告总数的56%。其中,有926条保健食品广告夸大宣传产品功能。此外,不少保健食品不标明广告批准文号、不标注产品的适宜人群及不适宜人群。

  根据我国法律法规规定,保健食品与药品必须严格区分、清晰区别。但一些保健食品企业常常把保健食品调节血脂、调节血糖的功能,与药品的降血脂、降血糖功能加以混淆,导致部分消费者误以为服用保健食品也可以治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