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黄金周看病缺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8:5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 仇逸10月7日报道:经历了漫长的空白之后,10月6日,上海医疗机构门诊全面启动,各大医疗机构一时门庭若市,许多专家门诊更排起了长队。记者了解到,上海绝大多数公立医院根据卫生主管部门的规定,除4日开诊半天外,国庆长假的前5天只开放急诊,市民若想看专家门诊只能是奢望。

  实际上,平时因工作繁忙无闲暇看病、希望好好利用假期的市民却不在少数。尤其专家门诊三长一短(挂号、收费、取药时间长,医生看病时间短),看一次知名专家门诊往往要用掉整整一天,平日里上班族很难花费如此大段的时间,黄金周正是难得的好机会。

  由于统计发现双休日门诊量是平日的近2倍,上海市儿科医院看到了假期门诊的巨大市场。国庆期间,这家医院成为公立医院中开设门诊的极少数个例,经过事先的人员安排等准备,专家门诊一连7天照常开放,医院社会发展部主任罗伟奋告诉记者:医院这两天的门诊量都超过了2500人次,其中看专家门诊的患者络绎不绝。

  专家也需要休息、人手轮班难以安排,专家不见了,成为上海医疗机构、尤其是公立医院在黄金周内的普遍现象。而与此同时,在上海的民营医院、乃至周边城市的医院,却出现了不少上海专家、尤其是公立医院专家们的身影。

  博爱医院是上海最早的一家民营医院,在这个国庆假日期间,医院邀请了全市各大医院的顶级专家前来坐诊。副院长杨国贤说:我们这次安排了300多位知名专家,除了本院专家外,主要是上海各大医院的专家团队,涵盖了肿瘤、消化、五官、妇产、泌尿科等各专业学科。虽然每位专家的坐诊费高达100元,但是还有部分专家门诊告满。同样的热闹场面也出现在苏州等上海周边城市,国庆期间,苏州市的媒体上纷纷刊登特邀上海著名专家联合义诊的大幅广告,宣布联合沪上数十位专家、教授举行迎国庆送健康义诊咨询活动,在上海、苏州专家门诊时间表上,上海医疗机构的专家名单更被作为卖点放在最前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