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文昌籍姑娘符思思代表香港角逐国际小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9:16 新华网
海南文昌籍姑娘符思思代表香港角逐国际小姐(组图)
无线为符思思选的民族服装(图片来源海南新闻网)

海南文昌籍姑娘符思思代表香港角逐国际小姐(组图)
海南文昌籍姑娘符思思代表香港角逐国际小姐(组图)
符思思(以上两张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继获得2004香港小姐竞选第三名之后,海南省文昌籍姑娘符思思开始向国际选美比赛发起冲击。10月8日,符思思将来到北京,代表中国香港,参加第44届国际小姐世界大会比赛。

  “国际小姐世界大会”和“世界小姐”、“环球小姐”一起,并称世界三大顶级选美赛事,素有“选美奥林匹克”的美称。“国际小姐世界大会”1960年创办于美国加州长滩,从1968年起,这项比赛开始在日本举办,由于其国际化的运作和跨文化交流的独特魅力,使每年的赛事都成为国际文化交流领域的盛会,受到全世界的广泛关注。不同于一般性的选美比赛,“国际小姐世界大会”更强调“致力于实现妇女参与到国际化社会中,通过赛事扩大友谊的网络,展示女性内在柔美的同时让世界焕发出普通的国际友爱和对世界和平的企望”。大赛的冠军得主将担任“和平亲善大使”,以国际小姐的真诚、善良和柔美,为世界和平与国际交流做出贡献。

  10月8日至16日,第44届“国际小姐世界大会”将首次在我国北京举行,这也是33年以来该项比赛第一次在日本之外的国家举办。此次赛事由国际小姐官方组织——日本国际文化协会授权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中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独家承办。今年3月,2004年国际小姐世界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4月到8月,全国各赛区包括港澳台地区的比赛陆续举行,9月28日,中国内地各分赛区决赛优胜选手在北京进行了2004年国际小姐世界大会中国赛区决赛。

  作为本年度香港小姐第三名的获得者,我省文昌籍的姑娘符思思将代表中国香港,参加在北京举行的这次国际小姐世界大会。在香港小姐的评选中,符思思清纯甜美的外表以及充满智慧的现场问答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符思思的叔叔,文昌供电公司副经理符敦庄告诉记者,获得港姐称号之后,符思思已经和香港无线电视台签订了为期15个月的合约,各项工作也在逐步展开,为了准备参加这次的国际小姐世界大会,无线电视台特意为符思思选定了参赛的服装。而符思思也表示,这段时间以来除了运动保持体形之外,自己还每天在家大声读报纸,以改变说话声音微弱的状态。目前符思思正在日本,和参加这次大会的世界各国选手一起,进行集中培训并做相应的宣传活动,她们将于本月8日从东京飞抵北京,参加本次盛会。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共有58个国家和地区的佳丽参加2004年度的国际小姐世界大会。从8日起,选手们将要参加慈善演出、城市巡游、国际小姐论坛等一系列的活动,并进行拍照和排练,其间将接受评委的两次评分。16日晚,最后的总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所有的参赛选手在经过民族服饰、泳装和晚礼服的展示后,将由20多名评委投票,产生最后的三甲。(完)(戎海)(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