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木马病毒现身 致力于狙击令人讨厌的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9:37 新华网

  据反病毒厂商赛门铁克公司称,一种新的能够攻击和删除令人讨厌的广告件的特洛伊木马软件正在互联网上传播。

  这一名为Downloader.Lunii的软件是在本周一被发现的。在运行时,它能够终止Powerscan、BargainBuddy等常见广告件使用的进程和删除它们所使用的文件。但是,它并非只做好事,与其它特洛伊木马软件一样,它也会改变WindowsPC的配置,并从一个站点上下载文件。

  与蠕虫、病毒不同的是,安装后特洛伊木马程序不会从一台PC传播到另一台PC上,而是悄悄地潜伏在感染系统的后台,向远程黑客提供攻击被感染PC的通道。

  Lunii能够中上广告件软件用于通讯的Windows进程,删除系统中的广告件软件。它还能够修改一个名为“hosts”的Windows文件,在其中插入它自己的虚假Web网站清单,使得一些正常的网站不能够被访问。

  赛门铁克公司对Downloader.Lunii威胁等级的评价为低,它在周一还更新了病毒代码库,使其反病毒软件能够探测到Downloader.Lunii特洛伊木马软件。赛门铁克公司建议其用户更新反病毒软件,并提供了清除Lunii的方法。(刘彦青)(来源:赛迪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