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庆夜邯郸赵苑惨遭毁容》追踪:毁容建筑难复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9:44 新华网

  10月1日夜,位于邯郸市西北部的赵苑被蓄意破坏,正门处的“和氏璧”、成语典故苑入口处的墙壁、南北通道大桥上的汉白玉栏板和望柱等多种建筑物被涂抹了大面积的沥青(见本报6日报道)。事情发生后,邯郸市许多市民对“涂黑者”的这种做法都表示非常气愤。

  10月6日上午,记者再次赶赴赵苑。在正门东侧,已经停满了游客的自行车及摩托车等。据了解,自9月28日赵苑实行门票免费后,来赵苑游玩的市民人数明显增多,每天至少有数千人。

  正门处被涂抹了沥青的“和氏璧”经过连续三四天的清理,已经在5日下午被重新粉刷好了。在成语典故苑的入口处,某施工队的两名工人正在这里忙着刷漆。

  但在赵苑南北通道大桥及其南侧胡服骑射碑等处,记者看到,被涂上的沥青仍然历历在目。据了解,在南北通道大桥上共有100块汉白玉栏板、98根汉白玉望柱,其中有72块栏板、62根望柱都在国庆节之夜惨遭毁容。正在给大桥栏板喷漆的保定某雕刻公司的工人表示,现在沥青都渗入到栏板里面了,要想恢复原状太难了,至少要喷十几遍的漆才能将其掩住。

  而在南侧胡服骑射碑处,被涂上沥青的碑文已经成了黑色,与旁边幸免于难的白色碑文形成了鲜明对比。

  一些游客在看到赵苑被破坏的惨状后,纷纷表示“这样做太不像话了”。一位姓王的先生说,早就听说市里投巨资对赵苑进行了全面建设,今天趁过节放假赶来看看,感觉修建得很不错,不过在看到一些建筑物被涂抹了沥青后,心里真是难受。

  “真是素质太低,太过分了。”一些市民气愤地说,赵苑的许多景区都蕴涵着赵文化,而和氏璧、胡服骑射等都是邯郸的象征性建筑,破坏者无论出于什么心理都不可原谅,都将遭到邯郸市民的唾骂。

  在赵苑内部巡逻的四季青派出所的3名民警告诉记者,赵苑景区管理处人员在10月2日发现景区被人破坏后,立即向该所报了案。目前,该所已经将该案件移交到丛台分局刑警队。(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