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通报一批违纪违法案 贪污受贿嫖娼落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9:46 新华网

  当前,广西自治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的形势是好的。但在一些领域,腐败现象易发的土壤和条件依然存在,在一些地方和部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仍时有发生。为警醒世人,近日,广西自治区纪检部门对一批违法违纪案件进行了通报。

  私分国有资产

  1998年至1999年,时任合山市工商局局长黄伦祥不顾上级工商部门取消旧版收费票据的规定,指示所属各基层工商所新、旧收费收据同时使用,该局用旧版收费票据收费80万元。在开支这笔钱上,黄伦祥拿大部分去购买几辆汽车,一部分拿去花天酒地,余下的263290元则以单位的名义集体分给个人。黄伦祥退休后,东窗事发,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万元。

  贪污受贿

  2000年春节至2004年3月,原柳江县卫生防疫站站长黄以仁利用职务之便,采取虚开发票购买办公用品手段,贪污公款5716元;在建筑工程项目施工、对县餐具消毒中心负责的餐具消毒情况监督管理和人事安排及为该单位购买疫苗药品和拨付车辆修理费给修理厂过程中,共收受贿赂93667元。最终被柳江县纪委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01年8月至2003年6月,黄绍青在担任贵港市木格供销社主任期间,以支付有关单位技术协作费、农资经营网点活动费、伙食补助费、资料费和技术咨询费等费用为由,自己虚开及指使他人虚开现金支付凭单30张,从该社财务处领取现金147520元,除发给单位职工及送给有关单位人员98320元外,剩下的49200元全部占为己有,终被开除党籍,并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违规放贷

  1995年7月至1996年8月,刘森华在担任容县农委副主任、容县农村合作基金联合会常务副董事长期间,先后违规放贷146多万元,其中130多万元无法追回,造成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刘森华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开除党籍。

  嫖娼

  2002年3月,原来宾市兴宾区交通局征费办第一中队中队长卢某在来宾市某招待所三楼的一间客房与一姓黄的发廊妹发生不正当的两性关系。事发后,卢某被来宾市公安机关治安处罚4000元,并被来宾市兴宾区纪委开除党籍。(记者卢荻通讯员 纪宣 实习生 朱新琴)(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