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色游戏”即将出炉 健康游戏测评标准已正式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9:54 新华网

  如何有效规范网吧、游戏厅经营业主的不法行为,让更多的游戏厂商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记者获悉,以倡导“绿色游戏”,禁止暴力、色情、恐怖内容为主旨的健康游戏测评标准,日前由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正式公布。

  据悉,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已在其网站()正式公布《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绿色游戏推荐标准》,这也是中国第一套以游戏推广为目的的游戏评测制度。该《标准》是由暴力、色情、恐怖等5项静态评测指标,以及聊天文明程度、对青少年身心的保护力度等7项动态指标构成,每项指标分为1-3个等级。根据游戏各项指标所表现出的等级数,设定出相应于初中、高中、18岁以上3个年龄阶段人群适合的游戏参考条件,其中符合18岁以下年龄阶段的游戏统称为“绿色游戏”。

  据相关人士介绍,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已经公布了一些热门游戏的测评结果,待首批“绿色游戏”名单出台后,将通过网吧、青少年宫、中小学校活动站等渠道向全社会推广。

  省文化厅市场处举报电话为:0311-7056417,市民发现哪家网吧有不健康的游戏可以进行举报。(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