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轮椅女博士”和她的“爱心家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0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国庆期间,中南大学政治学与行政管理学院伦理学专业学在读博士周蓉,依然抽出时间,辅导她的学生。多年来,双腿残疾的她坚持为贫困家庭孩子做义务家教。

  在从小学到大学的10多年艰辛求学生涯中,双腿残疾的周蓉一直沐浴在周围人的爱心帮助中,并且最终登上学历的高峰。在学校得到老师和同学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的周蓉在感激的同时想到了为他人服务,利用课余时间为老师批改作业;她在班上还成立了学习小组并自任组长,帮助学习成绩差的同学补课。大学生活的洗礼使她的思想得到升华。

  2002年,当周蓉第一次听说学工部勤工助学指导中心将要启动“爱心家教”公益活动后就跃跃欲试。

  周蓉辅导的小孩叫秦立新,现读初一,家住中南大学校门口,母亲早逝,还有两个哥哥。大哥与父亲一起摆小摊,二哥在上学。家教过程是漫长的,又不能从家长那里得到报酬,期间周蓉也有过思想上的斗争,但是她坚持下来了,看见孩子生活困难,极富同情心的周蓉还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周蓉已经免费为秦立新辅导了两年,据她自己说,“她从孩子的眼里找到了回报社会的最好方法。”通讯员 冯前 本报记者 邓桂明

  中南大学爱心家教工程是一次由中南大学学子自觉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由中南大学学工部勤工助学指导中心,从中南大学贫困大学生中选派100名优秀学生评为志愿者,为长沙100户贫困家庭提供为期一年的免费家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