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假尽尾声 游兴尽17万“倦鸟”昨归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07 新华网

  上图:黄金周长假即将结束,昨日重庆出现游客返程高峰。仅重庆火车站进出人数就高达40万人次/天。尤其是列车到达期间,出租车供不应求,乘客排起长队。记者周舸 摄

  长假已近尾声,“倦鸟”纷纷归巢。据市假日办统计,昨日17万游客返城,掀起本次黄金周游客返城高潮。

  归巢游客主要是坐汽车回渝。据市交委运管局统计,当天抵达车次5491班、抵达旅客13.7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5.4%和13%。据了解,这些游客多是近郊游客和长假回老家的探亲客,特别是成都方向景区回来的游客比较多,比方说九寨沟、四姑娘山、峨眉山等景区。

  坐飞机回来的比去年有所减少。据民航重庆市管理局统计,昨日进港班机共96架次,同比增长6.7%;进港旅客共7800人次,同比减少15.4%。据透露,返城游客主要是去了海南、云南和北京、西藏等地。

  坐火车回来的人也不少。据火车站介绍,昨日抵达列车共32车次,同比增长3%;抵达旅客共20807人次,同比减少3.5%。走水路回来的人依然不多,市港航局水路客运市场交易中心统计,昨日抵达朝天门的客船28班次,抵达旅客4623人次。(记者魏云坤实习生 朱少林)(来源:重庆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