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的生活——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回忆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10 南方日报

  名人自传

  比尔·克林顿 著

  与我上面引述的例子相比,我们的大部分工作都更加平常。在两年的时间里,我们努力地工作,签发了很多写得非常好的意见书,在为州里的各个机构提供服务以及处理刑事案件方面都干得很出色,我们还改善了疗养院的服务质量,控制了公共事业的税率。我们通过积极的努力,将收费电话的费用压低到10美分,而当时差不多所有的州都将收费电话的费用提高到25美分。

  工作之余,我还尽量到州里的各个地方去走走,以扩大我的社会交往,加强下一次选举的组织机制。1977年1月,我去了阿肯色州东南部最大的城市派恩布拉夫,在那里的扶轮社宴会上,第一次作为当选官员发表演讲。1976年,我已经在那里赢得了45%的选票,但我需要在将来的选举中做得更好。宴会上有500个人,提供了改善选举的最好时机。那是一个漫长的晚会,其中安排了很多演讲,还不断介绍嘉宾,一般来说组织这种活动的人非常害怕在介绍中漏掉哪个人,担心这个人回家以后会非常生气。像这样做,就不会有很多人在晚会后感到不开心。

  快到晚上10点的时候,主持人站起来介绍我。他比我还紧张。从他嘴里冒出来的第一句话是:“大家知道,我们可以到此结束了,我们度过了一个多么美好的夜晚。”我知道他想说,最好的还在后头,可话从他的嘴里说出来就变了味道。感谢上帝,人们听了以后都哈哈大笑起来。我的演讲引起了热烈的鼓掌,主要是因为我发言非常简短。

  我还参加了黑人社区的几个活动。一天,我接到了罗伯特·詹金斯牧师的邀请,去出席他就任晨星浸礼会教堂牧师的仪式。那是小石城北部一个小型的白色木结构教堂。里面的长椅足够150人舒舒服服地坐下。那是一个非常闷热的星期天下午,里面大约有300人,其中包括来自其他教堂的教士和唱诗班。除我之外,还有一个白人,他是我们县里的法官罗杰·米尔斯。每一个唱诗班都唱了歌,每一个讲道者都表示了祝贺。当罗伯特站起来布道时,教徒们已经待了很久了。但他是个年轻英俊的人,一个有感染力的演说者,他抓住了全体教徒的注意力。他不紧不慢地开始讲,说他想成为一个平易近人的牧师,但不希望成为一个被人们误解的牧师。“我想专门对教堂里的女士们说句话,”他说,“如果你们需要的是一位牧师,那么你们每天、每夜的任何时候都可以来找我。但如果你们需要的是一个男人,你们就去找主。主会帮你找个男人。”在传统的白人教堂里,说话像这样坦率简直是不可想像的。但是他的会众却颇为欣赏,回答他的是响亮整齐的“阿门”。

  竞选过程的艰辛

  接近1977年年底时,关于政治的话题又开始了。麦克莱伦在当了差不多35年的参议员之后宣布退休,一场争夺这个参议员席位的大规模角逐因此展开了。普赖尔州长早在六年前就曾经差点打败麦克莱伦,他这次准备参加竞选。吉姆·盖伊·塔克和阿肯色州南部第四选区的众议员雷·桑顿也想参加竞选。雷·桑顿在尼克松弹劾案中,作为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成员建立了声望。他还是韦特·史蒂芬斯和杰克·史蒂芬斯的外甥,因此他的竞选经费可以得到保障。

  我必须考虑是否也参加参议院的竞选。最近的一次民意调查中我排在了第二位,比州长大约落后了10个点,但略微领先于两位众议员。我当选官员的时间还不到一年,但是与两位众议员不同的是,我代表的是整个州,一直待在家里,我得到这样一份工作是我的运气,因为如果干得好,自然能得到公众的赞成。 (2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