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六旬老翁21.5公斤肿瘤被切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15 沈阳晚报

  68岁的藏族老人洛桑腿部重达21.5公斤的肿瘤,日前被西藏军区总医院成功切除。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治疗,患者的身体得到了明显的好转,现已康复出院。

  患者洛桑是西藏日喀则地区的藏族牧民,8年前右腿开始长出一个蚕豆大小的包块,后来这个包块越长越大,最后足有两个皮球大小,吊在腿上像个沉甸甸的大口袋,连最简单的生活都成了负担。

  今年8月,西藏军区总医院医疗小分队在日喀则义务巡诊时,发现了这名病人,并将其带回医院。泌尿科立即为他做了全面的检查,确诊洛桑的病为“淋巴管瘤”。专家认为,此瘤虽然是良性,但如果不尽早切除,会越长越大,甚至会带来生命危险。8月20日,医院召集了有关专家进行了病情讨论,拟定了详细周密的手术方案。并于第二天由院长及主治医师联合主刀,在不到两个小时内,成功为他切除了这个重达21.5公斤的罕见肿瘤。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