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出现返程客流高峰 长沙客流量创新高16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24 新华网

  据《东方新报》10月7日报道十一黄金周接近尾声,10月6日铁路出现返程客流高峰,当天,长沙铁路总公司发送旅客达16万人次,创黄金周日发送旅客量新高。

  据了解,旅游客流、探亲客流和学生客流的叠加,形成了返程客流的小高峰。出外旅游的长沙人多在这两日回长,而近10万的学生大军正从省内外各地成批回长返校。一边是长沙人归乡,另一边则是外地客离长,候车大厅里也挤满了出行旅客。黄金周期间来长探亲旅游的客流多返回广东、北京、上海和省内各地。上海、北京、广东等方向的列车客流爆满。据长沙火车站负责人估计,昨日发送旅客在3.3万人左右,到达旅客则在3.7万人以上;而今日则将迎来返程客流的最高峰。

  据了解,铁路黄金周旅客运输自9月28日以来,长铁总公司每天旅客发送人数都维持在13万~15万人的高峰。10月4日和5日,长铁旅客发送量分别达到14.9万人次和14.3万人次,并没有出现人们所预计的黄金周中间几天的客流低谷。这主要是因为更多的人选择出行时间更加理性,没有过于集中地挤在假期前后两天出门,不但为黄金周前后两天分流不少,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为黄金周中间几天的旅客均衡提供了可能。10月6日,长铁总公司长沙、岳阳、衡阳等站客流都十分火爆,发送旅客和到达旅客均为往常日均客流人数的两倍以上。

  从旅客构成来看,学生返校客流、旅游返程客流、探亲回家客流占相当大的比重。从6日到8日长沙往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大城市和西南方向的客流都比较多,车票早已售完,从全国各主要城市和旅游景点返程的客流也相当火爆。与此同时,省内短途客流量连日来也居高不下,特别是长沙—岳阳、长沙—永州、长沙—邵阳客流压力较大。

  铁路部门估计,随着黄金周假期的结束,铁路旅客发送人数还将在峰值水平维持几天,各热门方向的车票仍然比较紧张。(编辑 吴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