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成六游客满意广州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 通讯员黄晓中)一年一度的“十一”黄金周运输将在今晚24时结束。整个黄金周期间(9月28日至10月7日),广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达7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该站今天将出现返程客流高峰,在出发客流反弹达到7万人次以上的同时,也迎来了大批度假结束返穗的到达旅客。

  加开临时专列为同期之最

  国庆节的客流高峰从9月30日下午开始出现,10月1日达到巅峰。当天高峰期的旅客发送数与去年基本持平,达到9.48万人次。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广州站的发送客流量逐日下降,到10月5日为5.9万人次。随着黄金周接近尾声,度假结束的旅客纷纷返程,从昨天开始,广州站再次热闹起来,出发的和到达的旅客开始增多,预计今天将出现返程高峰。

  从9月28日至10月7日,广州站共加开临时客车和旅游专列14趟,共计67列,较去年同期的52列和前年的25列均有明显增加,成为同期历史之最。

  9月30日和国庆当天,广州火车站售票厅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在售票窗前,购票的旅客三三两两,与退票窗前较多的排队旅客形成了鲜明对比。9月30日下午不少人同时开始出行,往火车站方向的道路出现塞车现象,部分旅客赶不上火车,导致退票旅客明显多于往常。据统计,票厅9月30日和10月1日分别为旅客退票3162张和4379张,较平时多了三四倍。

  旅游团体客流量减少

  黄金周铁路客流比去年有所增长,但旅游团体的客流量反而略有减少。

  羊铁票务中心受理9月29日至10月7日的旅游团体共116批,2692人,旅行社购买的团体火车票主要是前往上海、杭州、桂林、怀化等老景点,时间主要集中在9月30日下午和国庆节当天。不少游客认为长假期间国内旅游点的门票和房价升得太高,游客太多,所以宁可选择省内游和出国游。一些原先预定了10月5日、6日团体火车票的旅行社,由于收不足客源,不得不取消计划。(相关报道见A2版)(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