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加大整治依法监管严肃查处 吉安重拳治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26 新华网

  日前,吉安市安福县工业园区拒绝了两个外来项目,一个是预计投资近千万元但生态污染严重的化工企业,一个是敲定了建设协议却许久未投资建厂房的粗加工企业。这是该市注重环保整治、保障群众健康的一个镜头。

  今年6月以来,吉安市开展了“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专项行动,市里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专项行动整治方案。同时,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坚决遏制“十五小”、“新五小”企业的死灰复燃,决不允许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的现象存在。9月3日至4日,该市对新干县新兴活性炭厂、峡江县振兴有限公司、吉水县芦溪岭林场炼油厂等14家严重污染的企业实行了关闭、停产。该市还对企业违法行为予以罚款,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进行了查处和调解。截至9月中旬,全市共出动1456人次,检查企业50个,立案违法排污企业56家,其中取缔关闭“十五小”、“新五小”企业12家,立案调查违反环评和“三同时”制度的企业44家。

  该市环保部门还多次召开重点企业负责人会议,及时对企业下达整改通知,提出“一厂一策”的具体整改方案和达标排放时间表。科华水泥有限公司过去因污染防治设施老化,且缺乏维修、废气、粉尘污染较严重,周边居民反映强烈,限期治理期间,该公司先后投资100余万元,对防治设施进行了完善,使污染问题得到了改善。

  目前,该市污染指标和污染物排放量明显下降,井冈老区这块“红、古、绿”优势聚集的土地上,山更绿了、水更清了、空气也更新鲜了,呈现在人们眼中的是一幅处处鸟语花香的秀美图画。(肖辉迤、胡正根)

  (来源:江西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