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跳伞名将已脑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在前天的“2004上海金茂大厦国际跳伞表演”中,澳大利亚低空跳伞协会主席罗兰德·辛普森从350米处试跳时摔成重伤。昨日记者获得最新消息,这位澳大利亚名将已被初步诊断为“脑死亡”。而跳伞者的人身保险均由其本人购买,主办方不负责此事。

  昨天下午,记者在上海市东方医院会议室看见,多位沪上脑科专家就辛普森的抢救工作进行了紧张会诊。负责辛普森所有医护工作的总护士长告诉记者,“大多数专家提出,辛普森现在的情况属于脑死亡。我们仍在给他做脑电波检查,希望能够创造奇迹,挽救他的生命。”

  记者采访了金茂集团体育总会负责此次表演的陈先生。陈先生称,所有38位跳伞运动员在被选中参加表演之后,都与主办方签订了协议。根据协议,运动员在跳伞过程中对自己的安全负全责。跳伞所采用的设备都由自己准备,主办方不提供。陈先生透露,辛普森之所以会出现失误,可能是因为其跳伞器械出现了问题,具体原因还在等有关部门鉴定。

  当被记者问及主办方是否为辛普森买了保险时,陈先生称,根据国际惯例,此类跳伞运动的保险由运动员自行购买,或者其所属国家或地区的跳伞协会为其购买。“主办方不仅不负责为跳伞运动员买保险,运动员还有义务向主办方出示他们所购买的保险协议。”

  友邦保险公司一保险经纪人告诉记者,对于包括低空跳伞在内的极限运动,目前中国国内很少有保险公司提供相关险种。而且,保险协议上还有让保险公司不赔钱的免责条款,如规定降落伞未正常打开,或降落地点不在既定地点等。(成商)(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