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未来6年将200亿巨资投入高校和基础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32 新华网

  记者昨日从市教委了解到,从现在到2010年6年期间,重庆将对教育投资人民币200亿元,以促进该市教育跨越发展。

  市教委有关人士介绍,受多山地形影响,我市高校校园用地狭窄成为制约办学的“瓶颈”。据统计,全国高校学生5年来从100万人增加到300万人,增长3倍,而我市高校受校园基础设施的限制,学生仅扩招2倍。因此,在未来几年,市政府将对高校投入100亿用于基 础建设,扩大办学规模。目前,我市共有25所高校获批校区就地扩建或异地改造,改善高校基础设施建设,将在2020年使高校学生数量翻一番。市教委也将为高等院校的发展搭建更好的平台,让更多的专科院校升格为本科院校,更多的本科院校则冲刺重点院校。

  此外,我市还将在基础教育上投入100亿元,其中24亿用于偿还“普九”欠账,20亿投入中小学危房改造,20亿投入高中扩建,20亿投入打造渝西职教城,另外部分用于库区迁建学校。(记者 何柳)(来源:重庆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