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良代理点充气短斤少两现象突出 一瓶液化气少了十七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3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范素娴)一瓶30公斤的液化气,经一些黑心代理点过手后竟被短斤少两了十多斤。近日,不少市民致电本报投诉一些液化气代理点灌气短斤少两。广州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在交易之前应先了解经销单位的可信程度,不要只图便宜和方便。

  昨日,家住天河棠下的傅先生一接过送气工送来的液化气瓶,就觉得不对劲,瓶子晃悠悠的,不像有30公斤重,只是比家里另一瓶专门供冲凉用的液化气瓶稍重一点,“起码少了有十来斤”。据傅先生介绍,他是通过塞进门口的广告卡片找到送气公司的,当时也只是图方便。发现少气后,傅先生拒绝付款,送气工也没坚持,留下气瓶就走了。

  无独有偶,中山大道加拿大花园的余先生,也反映日前通过电话让棠下的一加气点充罐了一瓶30公斤装的液化气,但送达后发现只有21.5公斤,少了8.5公斤。

  记者随后致电这两个充气点,充气点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充气点灌装的液化气不存在短斤少两的问题。

  据了解,除有18万用户的广州市煤气公司外,广州还有300个经营点是有证经营,另有100-200个无证经营点。这些无证经营点的钢瓶灌气重量和质量难以监督,时有损害用户利益现象。

  广州市消委会有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交易之前要先了解经销单位的可信程度,不要只图便宜和方便,学会保护自身利益。选择充气点要注意辨认其是否具有资质,是否有燃气管理处核发的经营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应尽量到有信誉的煤气公司的充气点充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