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中山同乡悉尼恳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36 南方都市报

  全球中山同乡悉尼恳亲

  世界各地1000多名中山乡亲报名参加,中山市委书记崔国潮率200人恳亲团到会

  本报讯(记者杨同峰)第五届世界中山同乡恳亲大会昨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市开幕。由中山市祝贺团团长、中山市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国潮率领的中山恳亲团一行200多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山乡亲在悉尼共话乡情。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山市委书记崔国潮称,这次第五届世界中山同乡恳亲大会,中山由党政祝贺团、民间祝贺团和商务祝贺团等组成200多人的强大队伍前来参与,这说明中山在举办了第四届恳亲会之后加强了同世界各地乡亲、侨联的联系,这对增进旅外乡亲对祖国和家乡的了解,促进我们的对外开放、联络沟通方面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他说:“中山要进一步发展,也要加强同世界各地特别是中国加入世贸之后同一些国家和地区的各方面的交流。我们利用我们的乡亲,利用我们这张侨牌,这样的活动对我们双方都非常有利。”他说,希望参加第五届恳亲大会,能进一步加强和世界各地乡亲的联系,也进一步宣传家乡中山。

  据澳大利亚中山同乡会会长方劲武透露,本届恳亲大会共有1000多名世界各地的中山乡亲报名参加。其中,有300多名来自澳大利亚本地,方劲武先生说:五届世界中山同乡恳亲大会都有不同的特点,他说:“我前几届都参加了,上一届中山有政府的支持,规模很大,有很多小朋友和本地人也参加了。”

  昨天,除了举行开幕式,下午还举行了文艺汇演。今天,恳亲团的乡亲们将一起前往悉尼奥林匹克公园参观并畅游南半球最美丽的悉尼海港湾,共叙情谊。据了解,本届中山同乡恳亲大会在澳大利亚中山同乡会20多位委员同50名义工的努力下,经过三个月的紧张工作,如期举行,将在8日结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