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潜艇买回两天就失火 发生电气故障,57名艇员中9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37 南方都市报

  一艘加拿大海军潜艇因电气故障而失火,当地时间5日向英国海军发出了求救信号,继而在苏格兰水域随波逐流。

  加拿大海军和英国海军方面先后证实,“奇科蒂米”号常规动力潜艇上总共57名艇员中9人受伤,但只是吸入了烟雾,没有生命危险。

  承受惊涛

  加拿大海军大西洋舰队司令蒂龙·派尔向媒体记者通报说,“奇科蒂米”号潜艇当时正从英国开往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军港的途中,一块电气面板突然起火。

  虽然火势很快得到控制并被熄灭,艇员们还是关闭了柴油发动机,以防不测。

  此外,为了散尽艇内烟雾,潜艇不得不升上水面,承受惊涛骇浪。派尔说,潜艇漂浮水域的风力大于30节,相当于每小时55公里,海浪高达6米。

  “潜艇现在失去了动力,现阶段通信能力也有限。”他说。鉴于水面气候条件恶劣,“他们(艇员们)将会感到某种程度的不舒服。”

  他相信,艇员们有毛毯和其他物品可以抵御水面低温。

  拖船施救

  至于这艘潜艇是否会沉没,派尔明确给予了否定答复:“不!”

  一名高级军官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时间5日下午2时10分(北京时间6日凌晨2时10分)说,一艘英国拖船正在赶往“奇科蒂米”号漂浮的水域,12至14个小时后才能抵达。

  此前,接到求救信号后,英国海军派出了一架远程海上巡逻机和一架“海王”搜救直升机,确定潜艇所处位置为北爱尔兰海岸线以北大约185公里。稍后,派尔认定,潜艇在苏格兰海岸线以西大约200公里处。

  确定位置后,除了一艘拖船以外,英国海军还派出了另外3艘水面舰只,以便万一需要时从加拿大潜艇上接运所有艇员。

  事实上,失火潜艇本月2日由英国海军“支持者”号改名为加拿大海军“奇科蒂米”号,两天前才由英方移交给加方。新华社特稿

  链接:“奇科蒂米”号

  “奇科蒂米”号是一艘二手潜艇,与另外3艘二手潜艇一样,原属于英国海军,1998年加拿大方面与英国方面签约,出资5.95亿美元购入。

  这些“维多利亚级”潜艇都以柴油和电力为动力,不携带核武器。

  建于二十世纪80年代末期和90年代初期的这批潜艇先前就已经暴露诸多安全隐患,包括艇内失火以及关键管道和阀门的泄漏。一家加拿大报纸上个星期报道说,这些二手淘汰潜艇不仅存在严重功能缺陷,而且锈蚀不堪。加拿大政府国防部长比尔·格雷厄姆承认,这些潜艇今后还有可能失火。新华

  图:

  出故障的潜艇在苏格兰水域随波逐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