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拖把不是小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39 南方都市报

  官场怪状

  王 策

  早晨到了单位,办公室门边倒着一只拖把,非常扎眼。由于拖把是贴墙倒地的,并不挡路,所以也没人去扶一把。快下班了,局长从楼上下来,看到走廊上倒地的拖把,铁青着脸,一言不发的走了。不一会,小黑板上写出了通知,我们科下午开会。

  在下午的会议上,局长提到了拖把问题,他严厉地批评了我们,说我们一个拖把也不扶,工作毫无责任心。原来这拖把是局长放倒的,局长玩的这是职业培训的老游戏了。

  第二天早晨,我刚走到楼梯口,就看到老王正在扶起拖把,看来那只拖把又“倒”了,老王看到我,好像有点尴尬,走进办公室去了。这时,我听到一声咳嗽,楼道里传来了脚步声。我赶紧冲到办公室门前,放倒拖把,然后又慢慢将它扶起来。局长从楼上走下来,往走廊里探探脑袋,就下去了。

  下午又开会了,局长再次提到拖把问题,本以为会得到肯定,没想到局长批评得更尖锐了。他说,这扶拖把是清洁部门的事情,我们扶起来就是越权,是干涉其他部门的事情,扶拖把是小问题,可要是发生在工作中就是大问题了。

  第三天,那只拖把又倒了,我们围在拖把前,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这时,小刘从后面走出来,将把拖把扶好,就进办公室了。下午开会,局长特别表扬了小刘,说他工作认真负责,我们则听的一头雾水。

  开会结束后,我们追问小刘,小刘吞吞吐吐地说:“在扶拖把之前,我特地上楼请示了局长。局长说扶就扶,说不扶就不扶。”

  没多久,老科长退居二线,小刘破格升为科长。

  (本版插图 胡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