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省今年黄金周中游客投诉明显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44 新华网

  (记者锋戈)按理,出租车起步价调价后的哥的收入应是持续上升的,但连日来,记者对部分出租车进行了随机采访,结果发现,调价后的哥收入不升反降,对此,记者进行了探究。

  驾驶陕AT079×的王师傅告诉记者,今年黄金周除9月30日和10月1日收入与往年持平外,其余各天均不如往年,甚至不如平时,白班能拉200元—230元就很不错了。下浮幅度10%—20%不等。他告诉记者,主要是因为市内多处大面积施工,车跑不起来,自然收入就低了。此外,许多市民选择了外出旅游,客源也少了,因此降幅比较厉害。黄金周喜忧谈

  张念贻

  盘点黄金周,喜忧参半是老话题,问题是喜多一半还是忧多一半直接影响了商家与游客的心情。

  商家财多自然喜多,游客乐多自然怨少。黄金周到今儿算是结束了,在相关部门的统计数字尚未出台前,普通百姓尽可以先行盘点了。赚没赚钱,商家自知,乐多怨多,游客自明。

  黄金周里,商家生意是金,游客心情也是金。如此说来,黄金周不只是商家的黄金周,也是游客的黄金周。黄金周里没赚钱,商家的心情可想而知。黄金周不乐反添怨,游客的兴致难免扫尽。

  投诉减少,对于西安旅游形象是金;不文明行为依然存在,丢人的不只是个人而是整个城市;出租车司机喊怨,原是因为没有赚到钱……一连串的喜与忧之间,有着一连串的问题值得我们思考。

  黄金周结束了,伴随着黄金周的思考尚未结束。对于西安,对于陕西,旅游作为支柱产业的大省,黄金周后的喜忧谈,不应该只是说说就算了吧。(来源:三秦都市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