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6封私人信件蹊跷被弃 递送公司展开调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44 新华网
26封私人信件蹊跷被弃递送公司展开调查(图)
这些邮件为何被弃?记者 汪蛟 摄

  26封私人信件,收件地址为同一幢楼,却蹊跷地被弃在垃圾桶里。昨日,市邮政递送局对此事展开深入调查。

  垃圾桶里捡到26封信

  5日晚7点过,渝中区民生路李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隔壁的环卫工人在清扫街道时,竟然在当街的一垃圾桶里捡到26封尚未拆开的私人信件。让李先生觉得奇怪的是,这些被弃信件的收件地址均为同一幢居民楼。

  记者在李先生家看到一叠大小不一的信件凌乱地摆放在桌子上。据一位环卫工人称,5日早上10点钟左右,她在清理七星岗一个果皮箱里的垃圾时,意外地发现里面有一叠被弃的信件,还没有拆封。26封信均是在9月下旬至10月4日分别从上清寺、中一路邮政所投递出来的,收件地址也均是渝中区华一路19号,不同的业主。而寄信者涉及到保险、通信、百货等行业。

  神秘女子试图取信

  昨日中午1点,记者却莫名其妙地接到了一女子的电话,她称是丢信人。记者百般追问女子如何得知此事,女子一直不说,30分钟后,她赶至与记者约好的地点,试图带走信件。记者在未见到其有效证件的前提下,把信件保留下来。

  奇怪的事出现了,该女子先称是华一路19号的物管,在无法出示其证件和有效证明后,又改称是某递送公司的员工。问具体单位名称,她说“去了就知道了”。随后,记者跟随该女子到华一路19号,发现该居民楼并没有物管。其后,记者采访完华一路社区居委会的值班负责人后,该女子便去向不明。

  递送公司展开调查

  昨日下午,市邮政递送局渝中区递送分公司的蹇奇豪副经理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得知此事后先是感到很惊讶,后觉得蹊跷。他称,这在信件递送中还是第一次遇到。他认为有两种可能,一是投递员偷懒;一是有人故意搞恶作剧。

  据了解,递送公司在投递该片区的平信时,投递员一般都是投到居民楼下显眼的位置。如果15日后无人领取,公司将对信件按寄信地址返回。而华一路19号,只有一个简易的木架,信件被搁置其上。“这种不规范的信架,给有些人提供了搞恶作剧的机会。使所投递的信件能否安全被收到,成为一大难题。”蹇副经理担忧地表示。

  截至记者发稿时,从市邮政递送局渝中区递送分公司传来消息,被弃信件均一一送至该居民楼。同时,递送公司将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记者 吴国才)

  (来源:重庆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