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400万培训20万农村富余劳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刘志华 通讯员曾健萍)广州市计划从今年开始,每年市财政投入1600万元,加大农村富余劳动力培训力度,力争用4年的时间,基本完成广州市农村20万左右富余劳动力的转移培训。同时,为确保农村税费改革顺利进行,广州市财政今年还将拨付4100万元重点补助困难的区和县级市。昨日,广州市农业局在答复市政协委员梁伟文和方小文的有关提案时透露了上述利好消息。

  答复透露,2004年市本级财政一般预算支出安排农业支出6.65亿元,加上基金预算安排支出9.1亿元,总额达15.6亿元,比2003年有了较大增长。不仅如此,广州市今年还将继续安排扶持农业产业化发展资金,并扩宽贴息途径,以发挥资金的投资乘数效应,推动广州市农业产业化的发展。

  答复还透露,今年8月,经市政府同意,在广州市粮食主产区番禺、白云、花都区和增城、从化市施行种粮补贴,对单造种植水稻面积一亩以上的农户,给予每亩10元的现金补贴。

  此外,广州市财政今年还将拨付4100万元重点补助困难的区和县级市,使农民得到更多的实惠。而且,今年广州市根据本地实际研究提出了全面取消征收农业税的相关政策和实施方案,争取今年内在全省率先取消征收农业税,进一步减轻农民的负担。

  据悉,广州市正在酝酿制定《广州市农业龙头企业项目贷款贴息资金管理办法》,对符合条件的龙头企业的技改贷款给予财政贴息。而且,今年广州市财政已安排400万元,对龙头企业用于购置加工设备、技术改造、季节性强的农产品收购资金等方面的贷款予以财政贴息。(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