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松茸出口创汇额高竞争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56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0月7日电(李启昌)今年云南省松茸出口势头好。6月至9月底,全省鲜松茸出口已达750吨,实现创汇3000万美元;冰冻松茸和干松茸出口250吨,创汇600万美元,成为云南省农村面向国际大市场,农副产品出口创汇额最高、促农增收最多的一单商品。

  为促进松茸出口,云南省商务厅、省林业厅、海关、检验检疫、东航云南公司等部门积极配合,认真汲取去年出口中因质量问题引发的农残留事件的教训,从采、收、储藏加工、运、检、报关和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等多个环节入手,严把质量关。努力为农民、经销商搞好服务,使全省松茸出口出现了采摘与资源保护同步,农民增收与扩大出口创汇并举,数量增加与确保质量统一的良好势头。出口合格率在多道严格检验中均达到百分之百。

  同时,由于云南省交通运输条件的进一步改善,在松茸出口中还吸引了四川、西藏的松茸从云南通道出口。仅来自四川、西藏松茸产区的鲜松茸就达到了200多吨。目前,香格里拉、昆明已成为西南地区和全国鲜松茸出口的最大集散地和出口基地。从香格里拉到昆明,天天都有航班飞往日本,出口产品随时都能按质按量地运走,受到产区和销区的欢迎。(完)(云南频道)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