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减轻油烟噪声污染 沈阳叫停餐饮娱乐窗改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1:17 新华网

  从即日起,凡是在住宅楼下“窗改门”(商业网点除外)开设餐饮娱乐服务行业等经营场所的项目,环保部门一律不予审批。昨日,沈阳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陈建智对外公布了这一消息。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减轻油烟、噪声等污染问题对居民的侵害。

  9月份,市民的投诉热点主要集中在饭店油烟、异味扰民而引发的环境问题方面。在环保部门受理的625件环境污染投诉案件中,油烟、异味扰民达156件,风机噪声扰民27件,锅炉烟尘扰民90件,这些扰民案件绝大部分都是因为在居民楼下“窗改门”开设餐饮娱乐服务行业等引发的。

  由于市民对饭店油烟、异味扰民等环境问题的投诉一直居高不下,因此,环保部门在审批过程中就特别注重建设项目是否存在如上扰民行为。记者注意到,9月份,在环保部门审批的建设项目中,共有6个项目因为不符合环保要求,被环保部门当即否决。其中有5个是拟在居民楼下“窗改门”开设饭店、歌厅等餐饮娱乐服务行业的项目。

  国庆节前夕,沈阳市创卫指挥部对市内五区和于洪、东陵区重点地段的小餐饮、小旅店、小洗浴、小理发、小美容院等“五小行业”进行了专项整治,发现这些“五小行业”多是因为居民区内的一楼“窗改门”引起,存在面积不足、功能不到位、难达卫生标准等问题。为此,沈阳市环保局决定从即日起,凡是在住宅楼下“窗改门”开设餐饮娱乐服务行业等经营场所的项目,一律不予审批。(王术)(来源:时代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