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培训市场亟待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1:23 大众网-农村大众

  电脑培训、电焊技术培训、美容美发培训、英语培训……各种各样的培训班目前真是令人目不暇接!面对劳动力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为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高自己进城打工的能力,很多人走进了各式各样的培训班和培训机构。

  据了解,现在举办各种各样的培训班利润非常可观,这也是各种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发展的另一个原因。一位主要培训电焊技术的培训机构的副校长称,学校一年用于宣传的费用就达几十万元。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非正规职业培训市场主要暴露出以下问题:一是办学内容雷同、陈旧,这些培训机构大都喜欢开办热点课程,而忽视新课程的研发,导致培训高度相似化;二是师资人才不足;三是一些培训机构规模很小,不具备办学条件,办学具有很大的不稳定性。这些现象,不仅使一些学员蒙受了损失,而且使整个培训行业的声誉受到了负面影响。一位从事美容美发培训的老板说,目前该培训市场有一些混乱,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行业自律比较脆弱,她说非正规培训市场上存在的“课时缩水”,甚至乱收费、高收费等问题,都与培训机构的自律较差有关。

  我们知道,正规的民办培训机构一定要经过教育部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审批,审批合格后才能取得社会办学资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及一些政策规定,培训机构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举办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社会组织应当具有法人资格,个人举办者应当具有政治权力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社会组织能正常生产经营、正常开展业务,个人举办者有一定的经济实力;符合民办职业办学规模、师资队伍的配置、开设的工种等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提醒大家,在选择培训机构时,一定要慎重,要看培训机构有无《办学许可证》、《收费许可证》等证件,要事先对培训机构有充分的了解,其中包括能否试听课程、机构的业内口碑和课程质量等。 (何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