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莒县为农村妇女搭建创业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1:23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莒县讯 (通讯员刘光明 张甲伟)莒县棋山镇农村贫困妇女张某近日在县妇联的帮助下在莒县彩印有限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解决了她为生计而发愁的问题。“妇联的一个点子,把好事办到了多个人的心坎上,真是一举多得。”该县女企业家联谊会会员、彩印有限公司经理张玉玲也十分高兴,在企业需要人的时候,跟妇联打了个招呼,没想到妇联很快为她推荐了十几位女工。

  近年来,该县妇联大力实施妇女创业工程,通过教育培训、扶持帮助等手段,使一大批妇女在致富路上大显身手,并涌现出了一小批在县内较有影响的女企业家。与此同时,仍有大量妇女特别是农村妇女,家庭十分贫困,急需帮助她们尽快走上发家致富之路。

  为此,莒县妇联决定把那些女企业家组织起来,成立个女企业家协会,既可以组织她们加强联系、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又可以组织她们为社会做点贡献。在有关部门的批准、指导、帮助下,经过精心准备,莒县女企业家协会于今年3月8日正式成立,本着自愿的原则,当时有21名女企业家参加。成员在需要招工的时候把用人计划提供给妇联,便于妇联推荐那些就业无门的贫困妇女就业。该县妇联还发挥自身优势,重点关注那些贫困、离异、病残等农村弱势女群体。王某就是因离婚来维权时,被妇联列上“关注”名单的。

  协会成立以来,共赴青岛、诸城等先进地区参观学习10余次,为社会各类公益事业捐款10余万元,为妇女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