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319枪击案真相调查委员会运作“行政院”拒绝拨经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1: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台湾消息 “319枪击事件真相特别调查委员会”10月4日正式运作,并举行首次筹备会议。“真调会”推派前“司法院”院长施启扬担任召集委员,委员之一的前“监委”王清峰担任发言人,决议“行政院”依法应提供行政资源与经费,所有委员不支薪、只领出席费。“真调会”本周预定约询台南“地检署”与“刑事局”,下周将请“国安局”进行相关演示。

  4日,“真调会”首次会议在“立法院”举行,随后的办公地点将另择,独立运作、不受任何力量干扰。王清峰在首次会议结束后,特别表示说,“真调会”秉持公正、超然原则运作,不畏打压,“该在乎的是委员的抗压性”。据称,“真调会”每周二固定开会,预定两周后对外说明调查进度,向民众负责。王清峰说,针对部分人士质疑“真调会”条例“违宪”问题,外界可提出意见,“真调会”成员会统合、研究与讨论后,向“立法院”提出修法的建议,盼由“立法院”修法改进,以杜绝外界借口、清除外界疑虑。

  王清峰强调,“真调会”将秉持公正超然独立运作,不受行政机关与各政党、党派影响,也不会畏惧遭人打压。(人民)

  又讯 台湾“刑事局”319专案组声称,枪击案关键疑凶可能已遭灭口或潜逃出境。据报道,在陈水扁中枪时,该名男子在现场,右手挥舞旗子,左手始终放在口袋里,形迹可疑。

  319枪击事件真相特别调查委员会刚成立,就受到泛绿阵营的全方位抵制,民进党和台联都不推荐人选参与,连“行政院”都拒绝拨给经费。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向各部委和公务员施压,要求抵制“真调会”,否则将面临弹劾;而“刑事局”称,枪击案关键疑凶可能已遭杀人灭口或潜逃出境。(中新)(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