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东盟博览会专题 > 正文

中国——东盟国际水产加工贸易区在北海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10月7日电(记者 何丰伦)近日,中国—东盟国际水产加工贸易区项目在广西北海海城区正式启动,广西首家水产即食品加工企业——北海古渔坊食品有限公司正式介入这一加工贸易区的前期规划工作。

  北海市拥有全国渔业资源非常丰富的北部湾渔场,目前当地拥有机动渔船5200多艘,总功率超过43万千瓦,年渔获交易量超过80万吨,销售额53亿元以上。

  长期以来,北海市的水产品加工业始终停留在简单的腌制和干品加工阶段,不仅产品附加值低,科技含量不高,而且污染问题没有有效地解决办法。专家在规划报告中指出,为发挥北海市的海产优势,应尽快在北海建设集水产交易、加工、冷藏和市场营销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水产专业市场。

  据了解,中国—东盟国际水产加工贸易区项目用地约3000亩,第一期建设面积500亩,计划总投资超过3亿元。这一项目已经得到国家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中国水产品物流和加工协会、中国—东盟青年商会联合会、广西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单位和团体的支持。(完)(广西频道)

  相关专题:中国-东盟博览会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