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工经济"正热 海林农村掀起海外打工新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1:32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报道 今年,海林市把拓展海外劳务市场作为发展“打工经济”的重点,在当地农村掀起了新的打工热潮。

  这里是海林市林海对外劳务公司,海南乡农民李景源与几个同乡刚刚签订了一份劳务合同,准备十月底到日本从事建筑工作。

  海林市海南乡李景源:“出外打工到日本,也是这方面的活,每月能挣到四千元左右,我觉得很核算”。

  林海对外劳务公司是牡丹江市唯一一家具有国际劳务经营权的中介机构,在海林市政府的帮助下。公司已组织七千二百人到日本、韩国、安哥拉等国打工。

  近年来,农民外出打工的积极性越来越高,为了拓展劳务市场,提高打工者收入,今年海林市政府凭借地源亲源优势,积极拓展海外劳务市场。今年初,海林市政府与林海对外劳务公司等中介公司合作,强化技术培训,提供外出劳务贷款,帮助更多的人走向海外。今年上半年,海林市有九千多人到国外打工,占全市外出务工人员总数的三分之一。

  随着出国打工的人越来越多,大量外汇开始从海外汇回海林。今年上半年,海林市各银行的外汇储备达一千七百万美元。(黑龙江电视台)(黑龙江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