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西哥通过“选秀”发掘跳水新人 备战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1:36 人民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0月6日电(记者叶书宏)墨西哥泳协6日宣布,他们将从数百名6至13岁的小选手中选拔一批“身体条件好且有发展潜质”的国家跳水队运动员,以备战未来两届奥运会。

  墨西哥泳协跳水中心副主任爱德华多·卢埃塔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五周前,国家跳水队教练就已开始对这批孩子进行体能、稳定性及其它必

  要条件的测试和分析,“这种方式能够在未来8年内结出果实,刚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的帕切科、埃斯皮洛萨和桑切斯当初就是用这种方式选拔出来的,”卢埃塔斯说。

  据这位墨西哥泳协官员介绍,目前,国家队教练将全国分为7个区域,从9月初至12月中旬,他们将分别访问这些区域并对符合条件的小选手进行各项测试和评估;明年1月中旬,选拔出来的小选手将进入国家队集训。

  雅典奥运会之后,墨西哥跳水名将普拉塔斯宣布退役,墨西哥国家跳水队由帕切科、埃斯皮洛萨和桑切斯等年轻选手担纲。但这三人在本届奥运会上均未取得较好名次。墨西哥泳协希望,通过新一轮“选秀”,发掘出像普拉塔斯一样的天才选手。

  卢埃塔斯表示,普拉塔斯退役后,墨西哥跳水队出现断档,集经验和水平于一身的选手几乎没有。他说:“我们现在所做的就是把目光放长远,保证墨西哥在跳水项目上的持续优势。这种从小培养的选拔方式在很多国家里都被证明是成功的,例如中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