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雇员呼吁从伊拉克撤回联合国工作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1:53 人民网

  新华社联合国10月5日电代表6万多名联合国工作人员的两个组织6日致信秘书长安南,以面临“前所未有”的安全风险为由,要求从伊拉克撤回所有联合国工作人员。

  这两个带有雇员协会性质的组织在联名信中列数了伊拉克境内袭击事件急剧升级的状况,认为联合国已“成为直接目标,尤其易于遭受残忍的极端主义恐怖团体的袭击。”所以,这两个组织要求安南不要再向伊拉克派人,同时应尽快撤出已经派入伊拉克的工作人员。

  安南一年前下令撤出了联合国驻伊拉克的所有工作人员,以防此前造成22名联合国驻伊机构工作人员丧生的事件重演。

  今年8月,安南批准一小批联合国人员重返巴格达,并把这批非伊拉克籍工作人员的数量限制在35人以内。鉴于伊拉克定于明年1月举行大选,安南计划向伊增派联合国工作人员,以帮助指导和监控选举进程。

  批准重返巴格达的前2个月,联合国安理会于今年6月授权组建一支驻伊部队,专事保护联合国工作人员,但迄今没有任何一个联合国成员国主动表示愿意为这支部队提供兵源。

  在收到两个工作人员组织的来信后,安南的发言人弗雷德·埃克哈德表示,将“对信中提出的要求予以关注”。而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丹福思的发言人理查德·格雷内尔则表示,坚决反对联合国从伊拉克撤出任何工作人员。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