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沙漠旅游:金秋旅游的时尚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2:05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10月7日电(记者高文静)“十一”黄金周期间,内蒙古沙漠旅游逐渐升温。乌兰布和、腾格里、巴丹吉林沙漠等闻名世界的大沙漠,逐渐成为热点旅游区。一批批游客奔赴内蒙古,除了体验草原的辽阔之美,还可以把玩“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意境。

  前不久热播的《成吉思汗》让不少人对鄂尔多斯心驰神往。在游人如织的鄂尔多斯市响沙湾旅游区,记者看到,这里嫩黄色的沙漠一望无垠,连绵的沙丘比肩而立,瀚海茫茫。顺着云梯攀缓而上,从沙丘顶部滑下,便会听到犹如飞机掠空而过的轰鸣声。除此以外,响沙湾旅游区还有沙漠探险、骑马、骑骆驼、跳伞、打靶、射箭、沙浴、划船、游泳等沙漠旅游活动,而乘坐临空飞架的缆车,更会让游客领略大漠的壮阔美景。

  骑骆驼漫游沙漠是久居闹市的人们修整身心、锻炼意志、体验神奇的最佳选择。那叮呤作响的驼铃,浩瀚无垠的大漠,沙海的日落和日出,无一不让游人感到新鲜、神奇。“沙漠旅游很特别,也很刺激。”来自陕西的一位游客对记者说。

  内蒙古旅游局副局长云大平告诉记者:“当青山绿水、历史文物均被各地争相开发为旅游项目时,作为一种垄断性资源——沙漠显示出无可比拟的优越性。宁夏的沙湖声名雀起,让拥有丰富沙漠旅游资源的内蒙古警醒——沙漠也能做文章,而且绝对是大文章。”

  云大平告诉记者,内蒙古沙漠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巴丹吉林沙漠是世界第四大沙漠、中国第三大沙漠。阿拉善盟腾格里沙漠腹地近年来建成一处名为月亮湖的沙漠探险营地,各种活动项目吸引了大批游人到此进行沙漠探险;浑善达克沙地植被较好,适合开展骑马、骑骆驼或汽车越野等特殊旅游项目;沙漠生态旅游区——恩格贝已发展成为集沙漠珍禽动物观赏、大漠风景观赏、生态农业观赏、沙生植物观赏和游客休闲渡假综合服务为一体的沙漠生态旅游区,开发了植树旅游、观沙漠绿洲、观珍稀动物和水上娱乐等旅游项目,形成了20多个旅游景点。其中的“漠中河”长3.5公里,乘快艇或荡舟曲折直入沙漠腹地,堪称一绝。

  沙漠旅游虽然新奇刺激,但它毕竟属于探险旅游范畴。因此云大平认为,参加沙漠旅游切莫单独行动,沙漠中昼夜温差很大,要多准备一些衣服备用。沙漠旅游是一项集体活动,导游、驼工、游客三方面要精诚团结、顾全大局。沙漠旅游要注重环保,尽量把垃圾带出沙漠,至少是就地掩埋。(内蒙古频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