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市查购物票顾客大感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2:09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张玉琴 实习生廖秋桃 通讯员吉小江 郑创彬)日前,市民林小姐向本报记者投诉称,天河区岗顶某大型超市在顾客购物结账后,在超市门口设关卡查验购物小票。林小姐说,10月2日,她在该超市买了些女性用品和其他商品,到收银处结账后便随手把购物小票扔了。但到了超市门口时,超市保安却要求她出示购物小票,林小姐因为拿不出小票,于是保安就要检查她所购的物品。林小姐说,当时的场面令她十分尴尬。

  超市:查验小票为防小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林小姐购物的超市。在购物结账后来到出口处时,一名佩戴“××超市工作人员”字样胸卡的男保安就拦住记者,要求记者出示购物小票。当记者解释自己已经结账并质疑其做法时,该保安说:“这是超市内部规定,市内其他超市也有相同的规定,这已经是人人知晓的不成文规距了。”此时,记者看到一名外国人在结账后把购物小票揉成一团扔了,超市保安仍坚持要求其出示小票,否则就要检查购物袋。但该外国人就是不让,由于双方语言不通,两人便发生争执,最后叫来了超市保安部经理才将其放行。该外国人的中文翻译代表向记者抱怨: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超市的做法不可理喻。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该超市某负责人,该负责人也是一肚子委屈:“超市经常丢商品,损失很大,超市设置关卡查验购物小票是为了防小人,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同时,该负责人又表示:“查验购物小票要增加人手,加大了营业成本,结果还得罪了顾客。”

  调查:有人反对有人接受

  记者随后到市内超市调查,发现多数超市在门口的出口处都设置了关卡检查顾客的购物小票,检查完后采取加盖印章或签名的方式记上查验标记,否则不予放行;部分知名大型超市在出口处的金属防盗检测门门口还有保安查验小票。多数超市认为此举没有什么不妥,但是市民却看法不一。

  市民郑先生认为,购物结账后,商品就是自己的了,超市保安不是执法人员,在没有证据证明顾客盗窃的情况下,检查购物小票和所购物品无凭无据;而市民范小姐则认为“君子坦荡荡”,超市的做法是为了自我保护,可以理解。超市检查购物小票给防盗加了一重保险,是为了打击违法犯罪,并没有给消费者带来损失。(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