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士兵的事是大事 基层的难题是主题省武警总队落实执政为民突出以人为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2:1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驻守在黔南某执勤点的战士蒋波忽发重病,需到广州做换肾手术,面对巨额医疗费用,总队领导毫不犹豫拍板:“不惜一切代价挽救战士生命”。并特批乘飞机急送广州,让一名普通战士获得新生;四川武胜籍战士何锡祥的母亲在重庆市南坪区被一不法分子在众目睽睽之下打伤后,凶手一直逍遥法外。部队得知此事后立即派出保卫股长前往协助解决,给小何全家一个满意的答复。这只是今年来,省武警总队在认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执政为民中突出以人为本的两年事。

  兵是军队的主人。该总队坚持把“士兵的事当成是大事,基层难题是主题”,爱兵不嫌事小,为兵不怕烦琐,心往基层想,钱往基层花,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赢得广大官兵的信赖和支持。

  爱兵连着战斗力。练兵是军队完成各种任务的重要保证。都说平时多流汗、战时才会少流血,在苦练精兵中各种伤痛在所难免,怎么样减少训练伤,提高官兵的练兵热情已经成了各级党委的重要议事,该总队明文规定把防训练伤和“与人为本”关心爱护士兵连在一起。总队半年一次的防训练事故伤分析会上,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均以最快速度给予转发,从源头上减少和杜绝了训练伤的发生。总队医院还为基层患病官兵构建了“军人就医绿色通道”,推出了假日门诊,完善了就医档案,保证每位官兵都能随到随诊,随诊随治。对因部队医疗水平和设施有限的重病,该总队及时与上级医院和地方医院联系,确保官兵能就医取药。据统计,近2年来,该总队就有数十人被送往上级和地方医院治疗。让基层官兵实实在在感受到总队党委和领导的关爱。

  关心牵着凝聚力。关心来自方方面面,近年来,战士家中的涉法问题不断增多,有的甚至影响战士安心在部队服役。战士陈家运的父亲在外打工盖房子,在搬运建筑材料时从七楼摔下,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小陈的母亲向建筑老板提出工伤赔偿,而对方却因未与其签订合同拒绝赔偿。部队得知此事后,组织多次出面与当地政府、公安机关及法院协商,用法律手段为小陈和他的母亲讨回了公道。为了能够依法、及时处理战士和战士家中的涉法问题,总队还专门聘请了3名律师担任常年法律顾问。

  真情最有说服力。对基层官兵家中有特殊困难的,各级组织伸出援助之手,用真情换取战士的真心。铜仁支队战士罗绍锋的父亲大腿主动脉阻塞截肢住院,生命危在旦夕,家中已把值钱的东西变卖还无济于事,小罗整天精神恍惚,工作无精打采。在中队蹲点的政委田贵吉得知后,亲自主动靠上去做好小罗的工作,并在经济上给予特殊支持,并发函至小罗家乡民政局请地方帮助,使小罗父亲的病情得到有效缓解。面对真情,小罗逢人就说:“党组织如此关心,我不努力工作能行吗?”

  在执勤一线和特殊岗位执勤的武警官兵探亲、休假偶有得不到保障的情况。今年来,各级机关多次抽调机关干部到基层代职,确保基层干部能按时、安心休假。坚持把落实干部休假探亲制度作为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责,始终站在维护干部合法权益的高度,把安排好干部休假探亲,作为依法办事,关心爱护干部的大事来抓,指导各单位科学制定各级干部休假探亲计划,并定期检查各单位落实干部休假探亲制度情况。

  文体设施改善打造“留人”好环境。文体活动是基层青年官兵休闲、娱乐健身强体不可缺少的活动。为使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总队拨款为基层中队建篮球、网球、排球场,开辟文体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和卡拉OK室,官兵执勤、操课之余可任其择其所好,一展身手,不出营门就能开展活动。

  学习、生活、工作环境的不断改善,为基层暖心留人提供了必要的硬件保障,有力地促进了部队战斗力的提升。全体官兵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争当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努力完成以执勤和“处突”为中心的各项任务,积极为富民兴黔做贡献。涌现出了大批先进典型。

  作者:陈廷元 杨杰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