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微笑是志愿者最好的“武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2: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微笑是志愿者最好的“武器”(图)
身穿小背心的记者在路口指挥行人。

  记者魏萍/文胡龙召/摄

  昨天上午8点30分,记者准时出现在琴桥西交通路口,穿上志愿者的服装,戴上志愿者的帽子,手持小黄旗,和宁波服装学院工程分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指挥琴西岗四个路口的车辆和行人。

  记者一到,两位“大学生师傅”小陈和小谢就很负责地教给记者一些做志愿者的技巧。不知道这身黄色的小背心穿在我的身上有些怪异,还是真的蛮漂亮,或者我看上去比身边学生要“老”,吸引了不少回头率。两位小师傅告诉记者,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管住非机动车道上的人车不越线、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还有骑车带人等。

  “您好,请您将车子退到白线后面……”这差不多是昨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了。红灯亮起,两位年轻人车子已经越到了斑马线上,我们微笑着上前告诉他们,车辆应该停在划定的白线后面,不应占用斑马线。边上一位年纪稍大的市民很友善地对我们笑笑:“你们真有礼貌。”据他说,在北京骑车越线那是肯定要罚款的。

  一位老大妈骑着三轮车闯红灯了,我们赶紧上前劝阻,看到我们认真而有礼貌的样子,她马上意识到自己不对,还赶紧对我们说:“对不起,下次一定不会了。”

  不过也有不配合的,有位中年女性就对我们劝阻很不客气,嘴上嘟囔着“你们这么烦”。我们还是耐心向她讲解了交通法,希望她以后安全行车。虽然她态度不是很友好,但从始至终,我们微笑劝导。赶来报业集团大楼订报纸的一位老人正巧路过,看到这一幕对我们跷起了大拇指。

  一天下来,站得两腿发酸。记者略微统计了一下,单个路口越线行车的有300多人,对每一个人,我们都很认真地劝导。不过让我们感到开心的是,不服劝导的只有4%。另外,闯红灯的有20余起,还有一些骑车带人、手拉手骑车等违规现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