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验新机场:1瓶可乐3种价过了安检变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2:33 新华网

  在新机场到达厅,一听355毫升的可口可乐在相邻的几家店内,竟有3个不同的价格,让消费者搞得一头烟。如果消费者通过安检走进候机楼的话,同一款可乐的身价,将急速飙升5倍。

  新机场一楼到达厅商铺林立,商品琳琅满目,更让人欣喜的是,这里部分商铺出售的商品的价格,几乎和市区内的价格差不多,让人一改“机场东西贵得离谱”的旧印象。不过,一些细心的旅客还是发现了一些不足。“我刚刚在一家叫‘集×轩’的商店买了一罐可乐,花了3.5元,走到隔壁一看,这里只要3元。再走多几步,在一间开放式的超市里,这款可乐又变成4元了。这是怎么回事?”旅客小刘有一种上当的感觉,他还说,除了听装的可乐外,600毫升装的可乐差价就更大一些,最贵的是5元,最便宜的是3.5元。

  当然这种“市价”也只能在到达厅才能看见,过了安检进入候机楼,商品的价格就像坐上了火箭———一路飙升:矿泉水10元一瓶,听装的可乐更卖到15元!旅客阿超告诉记者,他刚才吃了一碗小小的排骨粉,竟然要15元,“如果不是太饿一定不会吃它!”阿超心疼地说。不少旅客表示,绝不在候机楼里买东西吃,不花那冤枉钱。

  据记者了解,新机场早在8月20日就已经出台《候机楼商业价格管理暂行规定》,想借此打破市民以往“机场卖贵货”的思维定式。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裁张春林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同种商品,在新机场的价格应与在“新大新”的价格一样。不过,这个规定看来只在到达厅得到了部分体现,候机楼里的商品依然是“贵货”。(夏畅 钟蕴华)(来源:新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