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情局最新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2: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一位美国官员5日说,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最新发布的评估,没有确凿证据显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曾在伊拉克战争前向“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提供避难所。

  上述结论是中情局在分析了新情报和对旧情报重新评估后得出的。这一结果无疑再次对布什政府发动对伊战争的合理性提出质疑。声称萨达姆政权与制造“9·11”事件的“基地”组织有牵连是布什发动对伊战争理由之一。

  这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综合的新情报和对旧情报的重新评估确实显示,(萨达姆和扎卡维的)关系不像以前描述的那样。”

  最先发布这一评估消息的奈特·里德新闻社说,新证据显示,萨达姆政权曾逮捕扎卡维的3名手下。同时,扎卡维是否像布什政府官员断言的那样曾于2002年5月在巴格达入院接受治疗,现在也受到质疑。

  美国“9·11”独立调查委员会此前发布的调查结论也说,伊拉克前政权与“基地”组织之间“没有合作关系”。

  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目前成为在伊拉克与驻伊美军作战的主要力量。法新社说,虽然扎卡维被认定在伊战前就开始在伊境内活动,但是他与萨达姆政权的关系至今仍然没有定论。(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