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奉化一女孩欲捐献骨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2:4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见习记者朱尉通讯员聂云峰

  宁波晚报讯昨天,一位化名小樱的奉化籍女孩向记者发来电子邮件,她说,从4年前开始,她就一直想志愿捐献自己的骨髓,为白血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她真诚的话语和爱心感动了记者,随后与她取得了联系。

  小樱说,自己参加工作后常能看到那些患了白血病的孩子都还很小。虽然一次次化疗,但他们都表现得很坚强,而且从来不哭。从那以后,她就发誓她一定要为他(她)们做点什么。于是她就有了一个心愿,希望在有生之年捐献自己的骨髓。如果她的骨髓能够有幸和某个得了白血病的患者匹配成功的话,她就能用自己的骨髓挽救一条生命,她会觉得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她说,她已经认真考虑过了,她做这个不是为了什么,只是很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能完成那个心愿。如果她做了,即使她的骨髓最终没有和任何人匹配上,她也没有遗憾,因为她尽力了。但是如果她没做,她会遗憾一辈子。还有,她不希望将这件事“张扬”出去。

  昨天记者联系了位于杭州的中国造血干细胞捐血者资料库浙江分库,该库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十分欢迎志愿者捐献骨髓(或外周造血干细胞),请小樱郑重考虑后,向宁波市红十字会提出登记。记者随后联系了宁波市红十字会,一位工作人员说,小樱可以去红十字会登记,在抽取5毫升血液进行检验后,其数据就会储存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备查。当某一位患者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时,由移植中心将患者的数据传送到资料库,如果检索得知某位捐献者的数据正好与患者吻合时,服务中心将通知捐献者做捐献的准备。这个过程可能很短,也可能要等若干年。至于采集方式,她说目前提倡的采集方式是从外周血中采集造血干细胞。

  这位工作人员同时强调,登记及捐献都是建立在自愿的基础上,在登记后还要经常确认捐献者是不是依旧自愿。在此期间,捐献者可以随时提出终止捐献,但在登记前,请捐献者一定要慎重考虑。

  目前,记者已将此经过告诉了小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