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条乡间小路暗藏危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2:4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这条乡间小路暗藏危机(图)
记者吴震宁余三军摄影胡龙召

  宁波晚报讯“自从上个月这里发了一次大水后,村子里沿溪的道路上好几段路基都已经被‘掏’空了,可一个多月来,一直没有人来修补过。如今,道路上依旧车来车往,这些路段的路面随时都有塌陷的可能,实在很危险。”昨天上午,鄞江镇梅溪村九龙桥的徐先生打电话到本报热线,反映了这一情况。

  沿着梅园公路旁一条平整的水泥路,记者来到了九龙桥。表面看起来并无异常的一段路面上,沿溪一侧相距约5米的距离各自摆放着一块大石头。顺着村民指点的方向,记者来到了小溪对面。果然,这段约5米多长的道路下大块基石都不见了,沿溪一侧的路面完全是悬空的。村民们自发地在上面摆起的两块大石头,原来就是为了避免上面通过的车辆出事。

  据一位老村民介绍,这条水泥路一直贯穿梅溪村的朱家和九龙桥两地,通往山上的两个采石场和一座香火兴旺的寺庙。每天,除了有不少到寺里去上香的车辆从此经过外,去采石场运石块的重型货车也不少。

  “凌晨三四点的时候,那些装满大石块的拖拉机全都从这里过,来来往往别提有多热闹了。”一名女村民告诉记者,“而到了每个月的初一、十五,上庙里进香的小车就在这条路上排起了长队。除了这些车子外,村子里的小孩子们也经常在这里附近玩。”

  此后,记者又在村民的陪同下,沿着这条路走了一遍。从九龙桥到朱家这一路上,沿溪一侧的道路路基至少有不下四处存在不同程度的同类隐患。而在溪对面村民们住房这一侧,沿溪的基石也被冲掉了好几处,严重的已经出现了塌方。

  村民表示,这条路是水利部门出资帮村里建的。一个月前溪里的洪水退了后,他们发现这样的危险情况就跟一名村干部反映过了,此后又陆续有村民去反映这个事,但不知何故,至今还没有人来修这条路。“我们真的很担心,这条路还能撑多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