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英语能力佳 求职最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2:45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0月7日电台湾消息:如今,英文已经成为台湾上班族必备的能力之一,也有高达七成以上的企业认为求职者应该具备英语能力。

  根据台湾“udnjob.com人事网”数据库,8.6%的工作职类要求附带英文履历表或直接以英文履历应征工作,大多以外商企业为主,也有部分跨国企业或担任跨国性沟通性质工作的职缺有这样的要求。

  以产业对英语人才的需求来看,除进出口贸易外,高科技制造业、光电通信业及金融业是英语人才最吃香的行业。若从职业来看,国贸人员、报关押汇人员、国外业务人员、技术文件编译及商标专利人员等职缺,英文能力也是厂商征才的关键因素。

  “udnjob.com人事网”总经理说,企业纷纷走向国际化,企业主相当重视员工的语言能力,另一方面,求职者要面对两岸三地的人才竞争,绝对需要迅速补强语言能力。但多数求职者对于英语沟通缺乏信心,原因就在于缺乏环境和练习的机会。他建议,上班族若要强化外语能力,应该通过“常态性的自发行为”,强化英文能力,例如开始用英文写电子邮件、以英文与同事对话,并养成阅读英文读物的习惯,通过大量阅读,维持外语能力在一定的水平。(刘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