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欲轻生者九成为婚外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4:1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蔡民实习生廖秋桃)近年来,自杀的比率不断上升,有自杀倾向的人也不断增加。据广州脑科医院心理科的徐主任介绍,今年以来,该医院心理科每月接诊的有自杀倾向的心理患者都在10例左右,跟往年每月的五六例相比,患者明显增加。其中为婚外情而产生自杀念头的,竟占到了九成左右。

  刘小姐本来有一个很恩爱的家庭,可是最近她发现丈夫有了外遇。一向好强的她并不是跟丈夫沟通或是好好谈谈,而是采取了比较极端的做法。刘小姐一有时间,就通过跟踪、监视等各种方法来收集丈夫外遇的证据。在一天天的“调查”中,刘小姐越来越焦虑,也一天比一天忧郁,而且经常失眠,整天胡思乱想,甚至产生了自杀的念头。

  刘小姐受不了心理煎熬,只好求助于心理医生。她来到广州市脑科医院心理科,值班医生听了刘小姐的讲述后指出,这其实是一种过于忧虑的病态心理,往往过激地处理一些事情,而不是理智地对待,最终就会陷入无边的焦虑和痛苦中,甚至产生极端的、近乎疯狂的想法,比如自杀或是报复。

  据徐主任介绍,今年以来,医院心理科接诊有自杀倾向的心理病患者每月都在10例左右,跟去年每月的五六例相比,明显呈增加趋势。他们大多因为感情纠纷而引起,其中婚外情最为明显,这类患者已占九成。婚外情使夫妻两人的关系充满“敌意”,随时处于火山爆发边缘,容易产生更为严重的行为和后果。因此,在不良情绪状况下,要善于用理智来控制情绪,即通过自我暗示,让头脑冷静下来,这也就是“三思而后行”。(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